吉普号 品茶记 | 清澈如你,温润亦如你

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:吉普号玩家普洱。 


一杯普洱,感知时间的力量。

 

今年春天来得早,过完春节春茶预售就如火如荼的开始了,很多茶友对春茶充满期待,其实不止茶友,做茶的人也同样充满期待,虽然这是一年中最辛苦的时候。


还喝不到今年的春茶,就跟茶友们分享去年、前年的春茶吧。说到普洱绕不开的话题是“越陈越香”,那是时间给予的魅力,只有时间能达成。



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对冲了去年和前年的传承易武,茶叶存在相对干燥的昆明,陈化时间也不长,开水注入盖碗那一刻还是感觉到时间对这两款茶不同程度的改变。


去年喝传承易武并没有太多深刻的印象,就觉得它具备了易武茶的各项特点,没有太令人惊讶的表现。


过了一年再喝,茶汤变得异常柔甜,新茶的生涩已完全消退,整个口腔感受到的绵软让人情不自禁就将茶汤咽下,喉咙泛出甘甜的回味。



而前年的易武弯弓,着实让我意外了,浓郁的花蜜香入水瞬间就扑面而来,茶汤清甜润滑,咽下后整个口腔里的香味真正让人体会到什么是“齿颊留香”。


果然“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”啊,弯弓更令人惊喜呀!

一直对易武茶情有独钟,不止它的柔甜,不止它独一无二的山野之韵,还因为它陈化后带来的独特滋味真的令人欣喜。令人相信原来时间对普洱茶这般优待,它带走新茶的生涩,留下宜人的香气和温润的茶汤。



这个过程像极了一个人的成长,慢慢经历,慢慢成长,褪去了青涩和莽撞,接受不那么优秀的自己,学会珍惜,学会爱……

我想时间给予我们的一定是这些积极美好的东西。老去并不可怕,因为老去的过程可以像普洱茶一样,温润柔和,充满时间的韵味。


一切的发生自有其轨迹,平和的接受就会如陈年普洱一般充满温润的动人魅力……
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小黑带你玩普洱 | Powered by LOFTER